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交流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8-05-21 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学工办主任于学武带领的赴新学团,于2018518日圆满完成了第二天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工作坊交流活动。本次学术工作坊(NUPRI Workshop)邀请了来自NUSTongji UCGGA*STAR13所世界知名高校与公司的近三十名专家,分别就石油工程和地球物理学两大学科领域内的九个前沿专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今日的报告内容主要为当今最前沿的地球物理技术及方法及其应用。其中,冯晅教授受邀作了题为《Polarimetric imaging of full polorimetric ground penetrating radar》(全极化探地雷达的极化成像)的报告,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全极化探地雷达技术的基本原理、在不同区域的广泛应用和工作方法及数据处理技术,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和讨论。会议期间,地探学院博士生胡斌、本科生王尊等积极提问,主动与主讲学者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第二天的学术工作坊交流中,同学们认识了很多在相关领域成果卓著的专家学者,了解到了学科的热点话题,体验并融入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术交流方式,对国际化交际能力、专业知识背景以及科学研究素质有了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