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交流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8-05-18 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2018517日,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学工办主任于学武带领博士研究生胡斌、本科生张鑫等二十九名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学术工作坊,并圆满完成了第一天的交流访学活动。

上午9时,新加坡国立大学Lau HonChung教授致开幕词并对吉林大学访学团表达了热烈的欢迎。Lau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油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前沿,指出全球化背景下高校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学科建设至关重要。来自NUSNeubrex等高校、A*STAR等研究院以及Totol等公司的专家学者就纳米、光纤等前沿技术在油气勘探开发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指出在可遇见的未来不管是在工业或者日常生活中油气依旧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其需求量将会平稳增长。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地探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与主讲学者进行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一天的会议中,了解到了学科最前沿的发展,自身提升的方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