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交流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8-05-22 点击数:

2018519日,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在冯院长、于主任以及负责接待的李云月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对国立大学的校园参观。

作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名牌大学,它的建筑风格非常的现代化,绿化工作和校园设施保护工作都非常到位。上午,在国立大学李教授的介绍下,访学团了解了国立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也有很多成员积极提问,对国立大学进行深刻认识和反思。新加坡国立大学图书馆由6个部分组成,分别坐落于肯特岗校园内,占地总面积34,170平方米,内设4,840个座位,馆藏丰富,门类齐全;体育馆设施齐全,各类运动工具保护完好;校园绿化工作优秀,校内同学也都文明礼让、遵守规则。与此同时,访学团还参观了学生寝室,教学楼,办公楼以及学校食堂、便利店等地。下午,访学团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进行认识和反思,讨论收获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建议,并分别撰写了研修报告。

经过一天对国立大学更深刻的认识,也让访学团了解到世界前沿学校应有的校园风貌和学术风气。一个学校的发展,应立足于学术,也应全面发展其人文设施建设,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