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交流系列报道(四)

日期:2018-05-23 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学工办主任于学武带领的赴新学团,2018521日上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ElitaFang Gang等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麦里芝水库(MacRitchie Reservoir)进行了野外地质实习。新加坡整体地质情况较为稳定,由两条大断裂分为三大块,出露地表的岩石仅有中部的花岗岩和东、西部的沉积岩两大类。学团所前往的麦里芝水库整体位于花岗岩基底之上,地表有沉积岩盖层和少量花岗岩碎石出露,沉积岩盖层色浅,矿物成分以石英、长石为主。学团的29名同学在六名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十余公里,了解了东南亚低纬度地区的地质特点,领略了热带气候孕育的原始森林和自然景观,感受到各种野生动植物的勃勃生机。

521日下午,学团成员受邀参加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题小组师生的座谈会。座谈会上,首先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师生以及我校地探学院学团的师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学团学生们就自己所关心和疑惑的问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内容包括出国留学申请、国内外科研环境差异、地球物理学领域内具体问题等方面。

521日下午3:003:40,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Professor Phoon代表NUS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教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会谈,就学生互访及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和意向。会后, Professor Phoon来到学生交流的教室,代表NUS对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赴新学团表示了欢迎,同时也对同学们青春活力和热情的态度表示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