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访学团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交流系列报道(五)

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冯晅、学工办主任于学武带领的赴新学团,于2018522日圆满完成了最后一天的南洋理工大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洋理工大学的Tong Ping教授主持,包括参观南洋理工大学教学设施及参与Tong Ping教授课题组组会等内容。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名。上午,同学们在南洋理工Tong Ping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大学的图书馆、教学楼及会议室等教学设施,感受到了南洋理工大学开放而又紧张的学习氛围和文化。下午,来自吉林大学的师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生一起参加了Tong Ping教授课题组的组会。会议中,Tong Ping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和他们近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进展,他们所做的数据驱动的地球物理学算法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倪诒豫同学对于数据处理过程中误差数据的产生和消除过程与教授做了充分的讨论,其他同学也针对数据采集等科研问题,如何申请国外研究生等具体问题积极交流。其后,我院冯晅教授就全极化探地雷达,极化分解以及极化成像,探地雷达与地震联合反演等问题进行交流,同样反响热烈。

为期六天的新加坡交流到此告一段落,同学们都有了不同方面的收获和认识。在本次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学科的热点话题,体验并融入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术交流方式,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前沿发展,对国际化交际能力、专业知识背景以及科学研究素质有了很大的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