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六讲:学生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2021年11月18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六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洪宇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成果进行了全面地解释说明。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在学生党员们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孙晗宁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肩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8级测绘工程专业的谢巴图说:“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智慧和信心,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在新时代谱写绚丽青春华章。”

18级地球物理学专业的王健同志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向老一辈模范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姜涵哲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并且将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远铭记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报效祖国。”

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闫翾说:“作为学生干部,我也要重视历史的重要性,从过去的活动中吸取经验,把学院团委的活动办得更好。作为一名学生,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