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五讲: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

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五讲: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

  2021年11月11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五讲——观看并学习《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洪宇老师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期节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为我们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杨教授围绕着三十年这一时间刻度讲述了中国每个阶段的变化。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祖国母亲有着沧海桑田般的变化,全国人民见证着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浙江省淳安县下姜村早期农户生活条件艰苦,自启动"先富带动后富"工程后,以入股联营的模式扩大了致富路径,集体经济和人均收入情况都有很大突破。无论是中关村、上海自贸区等都有各自的突破性的发展,呈现给我们飞速发展的中国。一个民族要站在科学最高峰,一刻也不能离开理论思维,中国共产党也是如此。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按劳分配为主体,一切有利于生产力发展的要素参与分配,这种创造创新是传统社会主义所没有的,切实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国情相结合,走出一条创新强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节目结束后,全体党员展开热烈讨论,王洪宇老师进行学习总结,要将个人的专业技能、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去。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刻意识到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