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七讲:党史学习之建党篇

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七讲——观看并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建党篇“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孙宜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第一议题”由张澜同志领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其次,集体观看并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本期节目主讲人是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他沿着俄国十月革命传播到中国并影响着中国知识青年到中共一大的召开的时间线,为我们讲述了中共一大顺利召开的艰辛历程及其召开的重要性。从着手准备中共一大并最终集结起来,到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再到在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进行了最后的会议决议,至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闭幕。中共一大召开标志了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的中国共产党,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也正是中共一大的顺利召开,才使得我党发展成现今九千多万的大党。

节目结束后,全体党员针对节目内容展开讨论。本次学习使我们更加详细而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长起来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们的坚定意志与满腔救国热忱。我们深刻意识到要不惧艰难险阻,发挥自身才智,传承前辈们坚持不懈的精神,使中国共产党鲜活的生命力永久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