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测绘研究生党支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开讲啦”活动总结

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在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及有关要求,测绘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621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分别召开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向学院党委总结汇报。

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盈老师主持,张盈老师首先向那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我们的身边同样也有勇当先锋投身参与战疫工作的共产党人,是他们的付出与坚守才换来了战疫的成功。测绘研究生支部的张海明与邸健同志在疫情暴发的危险时期投身家乡的防疫工作,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专题生活会首先就由他们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

邸健同志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志愿加入到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疫情防控部门,对于防控人员不足的安全保卫部门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他主要负责对出入厂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每天工作近十个小时。经过粗略统计,各门岗每日测温登记人次达到八百多次,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他们做到了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不错报。他们的付出是保证铁岭城区供热供电的必要条件之一,他们都是令人尊敬的“逆行者”,更是疫情战线上的“前行者”。

张海明同志主动加入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在村头巷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和聚众娱乐,帮助村委会排查疫区返乡人员,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也没落下自己的科研任务,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完成了学术论文的写作并投稿。同时,他也时刻关注全国疫情态势,学习党中央疫情防控精神并向身边人宣传,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婷婷、朱春宇、贾春庭、孙宏战、张鹏、孙嘉悦、刘鹏、吴翔、陈国鸿、王思琪、白韬、周凯、王志伟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在疫情期间都能切实贯彻党中央的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家人朋友做到不出门、不聚众,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朱春宇、陈国鸿等同志面对疫情期间周围群众缺乏科学的理论知识的指导甚至被各种谣言诱导的状况,积极学习科学防控知识,然后向周边群众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帮助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恐惧与焦虑。大家对目前取得的战疫成果都感到很感恩,向无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致敬。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与指挥,我们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抗疫的努力与收获,这是我们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重承诺。

二、党课开讲啦

这次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张盈老师主讲,党课主题党旗飘扬,构筑红色防火墙。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1.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2.担当使命勇作为;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

本部分主要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研读“四史”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坚定教育初心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实践创新,脚踏实地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作为研究生党员,更要时刻不忘学好“四史”,用好“四史”,要做到时刻学、不停学,还要将学习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

2.担当使命勇作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年轻人必须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和志向,要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以钉子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过硬的本领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这一部分对我们所有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严格自律,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我们党员同志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各项党组织活动,不断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自觉抵御腐朽事项,严格约束自己,筑起廉洁自律防线;在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面前,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潜移默化的起到带头作用。在当前战疫关键时期,更要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性信念挂在心头并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