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根据吉林大学党委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2020630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王郁涵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向支部党员讲述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为研究生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从疫情开始点对点与学生联系,到网上教学、答辩、硕士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复试、对疫区研究生关爱、到研究生返校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作用。

王爱民同志谈到,疫情发生以来,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从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出了党员应有的贡献。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得以控制。体现了“中国的抗疫”和“国外的抗疫”是有本质区别的,值得为我们党和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于学武同志谈到,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能做到井然有序开展,我们要充分相信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要热爱党组织。

徐军同志谈到,疫情发生的时候他身在外地,从党中央的国外的信息每天都做追踪,深切体会到国家政治制度有先进性,有自信,有抓手,有判断性。通过这次疫情,从实证的角度更加有体会。

徐驰同志谈到,在疫情期间,为做到“停课不停学”学院组织了在线课程,在全校第一批上线的在线课程中,是课程最多的学院。为了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学院共有235名同学,分为14组在线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目前在线的期末考试正在进行中,也依照疫情的实际情况修订了相关政策。

王思宇同志谈到,在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完成了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也利用网络完成了人员面试等工作。她深刻体会到,在疫情期间,每位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