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微党课-地震研究生支部

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回顾革命历史,讲述抗疫故事,续写崭新篇章

地震重磁研究生党支部20200629

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地震重磁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以“回顾革命历史,讲述抗疫故事,续写崭新篇章”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球疫情形势不明朗,充满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本次支部会议主要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斌同志主持,总共有14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1、“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2,支部书记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

支部书记胡斌同志结合当前抗疫的国内和国际形势,做了相应的微党课报告。报告指出:这次抗疫行动的意义非常重大,这可能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性的变革:对内,它突破了国内知识界一些人长期的崇洋媚外,还原了一个更为真实的没有皇帝新装的西方;对外,它意味着中国视角和中国标准迅速走向世界,鉴于中国的人口规模,这一切必将影响整个世界。此外,大家一起回顾了党自192171日诞生之日起的历史。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始终把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此次疫情告诉我们,外国的月亮并不一定比中国圆,我们必须对自己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回顾党的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历史,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如:刘胡兰,王进喜,邓稼先,焦裕禄和黄大年等。他们每一个人都不忘初心,心中充满了对党和对事业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每个人必须切实增强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抓住时代机遇,不断增强自身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支部大会上,每个同学都做了相应的发言并阐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

杨帆同志讲到:

在去年12月份,最开始得知武汉发现新冠肺炎时,当时我们就考虑过疫情会不会扩大,之后便很关注这个问题。在寒假回家之后,当时疫情虽然形势没有大面积暴发,但由于过年期间流动人口较大,当时我觉得大家做好预防总是好的。于是我就尽我的力量在亲戚朋友小区群里呼吁大家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去密集场所要戴口罩,要勤洗手注意消毒等等。

年后疫情大面积暴发,离家较近的桦甸市区里也出现了确诊病历。小区也开始实行24小时出入登记,当时还在正月里,特别寒冷,尤其是后半夜门口的值班人员只能蜷在那涩涩发抖。每隔几天外出买一次菜,我都会给门口的大爷带一杯热奶茶。渐渐疫情有所好转。家所在的小镇上也没有发现一个确诊病历,我觉得这和党的领导,以及大家的自觉自律以及工作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感谢在这半年时间里勇敢无畏,辛苦坚持的医护以及工作人员们。

姜丹丹同志讲到:

面对可怕的疫情,党和政府展现了无与伦比的魄力与执行力,社会各界人士都为打赢这场“战役”拼尽全力,无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为拯救饱受病痛折磨的百姓舍身忘我。疫情还未结束,大家都需努力,感谢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最好方式就是从自身做起,坚持严防严控,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相信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树立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将抗击疫情坚持到底!我们深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尚旭佳同志讲到:

在一月初刚开始听闻疫情消息时,根本没有想到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由于自己家的性质,在疫情期间见到了很多面孔,也见证了人们随着时间推移,政策落实最真实的变化。在疫情初期,人们都很恐慌,谈“武”色变,疯狂的盲目的屯粮和物资。但随着党和国家一系列正确的、强力的措施发布之后,在无数有志的白衣天使奔赴一线之后,很清楚的感觉到人们的信心在逐渐回升,信念在重新树立。这个时候,仍然有焦虑心理的,就是那些家中亲人在国外无法回来的家庭了。相比于我国的迅速反应和及时应对,国外的政策让人心寒:英国试图以全国国土为地基,建立全球最大的方舱医院;美国和日本的“鸵鸟策略”,将不检测与零传染划等号,自欺欺人;巴西总统号召人民反对抗疫……每一次危机过后都会带来转机,相信在此次疫情过后,中国人民会更加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爱党,敬党,爱国,护国。短暂的寒冬不会抹去世间的诸多美好,但愿寒冬过后春暖花开,但愿疫情过后一切如昨日重现!

此外,支部书记胡斌和其他党员:孟祥羽,徐杨杨,魏脯力,尹雨晨,赵炳辉等也都做了相应的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故事。一致指出:在当前严峻的抗议形势下,在思想上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在行动上,坚定执行党的命令与决定,时刻以一位优秀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外其他同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学习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克服当前的疫情影响,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相应的科研任务。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