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行政教工党支部“严师·慈父·好伙伴”微党课

日期:2020-07-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在全省高校“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及有关要求,根据吉林大学党委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2020630日上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郁涵以“严师·慈父·好伙伴”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王郁涵以用照片讲故事的形式,生动的向大家展示了黄大年老师生前和学生们的点滴故事,全方位展示黄大年作为一名教师,对学生的培养和关爱。通过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向支部党员展示了黄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以及对学生产生的深远影响。

微党课结束后,在大家交流环节中,王爱民同志谈到,今天听到了很多关于黄大年的“小故事”,但是正是这些日常的“小故事”才更加真实的体现了黄大年将对学生的关爱时刻记在心中,是一位真正的好老师、好长辈、好伙伴。

徐军同志谈到,通过这次党课,回忆起了和黄老师相处的点滴。黄大年精神对学院来说是宝贵的财富,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王思宇谈到,她虽然从未与黄大年老师有过接触,但是来到学院后从很多人那里听到了黄老师的精神,今天听了黄老师的故事,让他的形象更加丰满,他对学生的用心和关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