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日期:2020-11-16 点击数:

为了纪念抗美援朝作战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地探学院党委分别在2020117日和1114日,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

本片以“金刚川”之名上映致敬历史与英烈,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本片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被修好又被炸毁再被修好,成了一个屹立不倒的战争奇迹。影片中每个志愿军都特点鲜明而不是千篇一律,是一个个鲜活的人,是千千万万志愿军将士的缩影,他们顽强拼搏的战斗意志充分体现出了决定战争胜负的因素是人这一点,即使武器装备不如对手,我们依然可以打胜仗。电影以新颖的电影语言、生动的艺术形象、鲜明的角色特点充分诠释了先烈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信仰,让观众们真实走进了先烈们的内心世界,被他们勇敢、顽强、大无畏的精神和顾全大局保卫祖国的信仰深深感染,对先烈前辈们对精神境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金刚川》中的桥不仅仅是一座通向正义战争胜利的桥梁,那段历史和先烈的精神更是被铭刻其上。因此,它也更是一座体现和延续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英勇无畏、爱好和平精神的桥梁,它不但引领志愿军通向战争的胜利,更指引着中国人民通向和平、通向新时代、通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