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心声向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八期—“以青春之小我,凝抗疫之大爱”抗疫志愿者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0-11-18 点击数:

20201116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党员活动室展开了“心声向党”系列主题活动第八期—以青春之小我,凝抗疫之大爱抗疫志愿者交流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四位抗疫志愿者进行他们的经历分享,大家收获良多。

首先,司老师对疫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四名志愿者宋美坤、孙尚彪、闫晴、曹一铭依次进行了分享。从分发酒精,到采集居民信息,再到在高速路口与小区门口站岗,以及筹集善款,筹备物资,还有自发帮助医护人员看护子女。他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却传递着同样庞大的力量。

之后,孙鹏同志和姚时同志对四名志愿者的故事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无论是“98抗洪”、“03非典”、“冰雪灾害”、“08汶川地震”,都是在危难中促进人民更加团结、在危难中激发人民更加迎难而上,最后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医务工作者不畏惧、不退缩、不怯场,做坚定的“逆行者”,他们用爱大写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在我们身边的同志也同样在传承着抗疫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最后,孙小涵同志向大家提出“传承抗疫精神,做好战疫防护“倡议书,我们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应对任何困难,也会让世界看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能力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