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政治生日”纪念活动

日期:2020-11-20 点击数:

1119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地质宫403室举办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轩铄老师主持。

首先,樊轩铄老师明确了本次活动的必要性:通过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樊老师指出: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父母给予生命的出生之日,另一个是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纪念日,也就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标志着政治生命的启航。樊老师向九月份转正的五名同志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红色家书》,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活动旨在以“政治生日”为契机,擦亮党员底色,亮明党员身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将来全身心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

最后,樊老师殷切希望全体党员要保持良好的风貌,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激励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次“政治生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动力,焕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