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初心讲堂第十五讲——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

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1119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十——《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樊轩铄老师主持并进行内容讲解。

首先,樊轩铄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红色家书》的大致内容。随后,老师对几封家书相应作者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其中,老师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夏明翰的背景,过程中老师指出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对于人才是多么的渴求,而夏明翰作为一名出生于豪绅家庭的年轻人,对于革命又是多么热忱与忠诚。之后,由几名同学选择了几封家书进行饱含感情的诵读。在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家书、一个个刻骨铭心的英烈事迹同学们被带到那战火纷飞、英勇悲壮、慷慨激昂的革命年代本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为现场的所有师生上了一堂流动的、生动的“思想政治大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体会到了革命大义和人间大爱,在场同学无不动容,对革命先烈充满了缅怀与崇敬之情。之后,在场同学逐个发表了感言,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牢记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樊轩铄老师给大家做出总结,说明了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从红色家书和英烈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激发广大青年奋进新时代、勇敢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珍视红色家书,传承精神财富,不断深化党性教育,伟大事业终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