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第二讲:赤旗必胜,何惧前行

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49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第二讲:赤旗必胜,何惧前行。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孙小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董浩然同志作为第三党小组代表进行了微党课分享。从我党创始人李大钊先生“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名言入手,对1948年的党史进行了展开介绍。分享中谈到了我国解放战争中决定性的三大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的胜利为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在讲述辽沈战役时,引出了在河北隆化牺牲的革命烈士董存瑞。通过对共产主义战士董存瑞英雄事迹的讲述,挖掘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重要性。在分享的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向革命英雄看齐,仔细体会、认真学习英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走出共产主义青年的步步铿锵。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并对宣讲内容、课件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孙鹏同志做出总结。今年正值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是充满着奋斗的一百年,是顽强不屈的一百年,是英雄辈出、前赴后继的一百年。英雄的人总会成为历史,但他们的精神将永世长存。英雄们的事迹令人荡气回肠,是他们用坚定的信念为我们的民族迎来了希望的曙光,作为新一代的党员,我们要全方位向英雄看齐,从心底相信自己是民族的英雄,处处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小事做起,坚定自己的信念,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拼搏、无悔奉献的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