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初心讲堂第十八讲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

日期:2021-04-15 点击数:


414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十八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

首先,高若云同志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支部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党支部活动承接上一讲初心讲堂,带领党支部成员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活动中,采用对党史诵读的方式,每个党支部成员依次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选段。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一是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二是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通过本次的学习,党支部成员们认识到,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革命理想高于天。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最后,高若云同志做出总结,她指出,在新长征路上,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各位党员要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先烈的宁死不屈、愈挫愈勇的革命精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