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线上召开心声向党系列:“学党史·筑信仰”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目标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推出心声向党系列:“学党史·筑信仰”主题活动。415日中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办了心声向党系列:“学党史·筑信仰”第一讲,活动由党小组组长姚时同志主持。

首先,姚时同志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小组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党小组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起点,旨在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小组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活动中,采用诵读党史故事的方式,每个党小组成员依次诵读了《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精选片段。本次学习的内容包括“三千孤儿入内蒙”、“军需处长的棉衣”、“半条被子的温暖”、“英雄母亲送儿抗日”、“焦裕禄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龚全珍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共计七个党史故事。我们党就是靠着千千万万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先进分子的无私奉献,才赢得了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斗争,这对于新时代的党员来说具有极高的学习意义,从根本上提升政治觉悟、在行动中践行奉献精神成为了担当时代重任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永远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新生代党员要时刻加强对“为人民服务”的深刻理解,将家国之心化作凌云之志,在工作中体现出高度的认真,在细微处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最后,姚时同志做出总结,他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国家的安宁与昌盛和我党历史中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今天的一切甚至是由先辈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所以在新时代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