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心声向党系列:“学党史·筑信仰”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16 点击数: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全党上下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应上级党委和党支部要求,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二小组于2021416日于朝阳校区二公寓209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本次学党史,筑信仰’主题活动,活动由王爽同志主持。

首先,王爽同志向党小组成员介绍了本次支部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会议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当时学习过程中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理论联系实际;注意方法创新。

支部同志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悟,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上,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地前进,大步向前,永不退缩。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我们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最后,还组织了党史书籍阅读环节。

最后,王爽同志做出总结,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精神。百年以来,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最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