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理论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一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日期:2021-04-17 点击数:

416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一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仪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

首先,高若云同志向党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支部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近期活动安排:党员自主系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学习目标,做好学习笔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党小组形式进行同学宣讲团,并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等其后,高若云同志作为第一党小组代表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展示和宣讲,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个阶段进行了介绍:新民革兴起、国民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通过介绍五个阶段中的代表性事件,结合相关的影视资料,讲述了我们党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唤起工农千百万”“夺过鞭子揍敌人”,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境地,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最后,高若云同志做出总结,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新中国建立的艰辛与不易,要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建立了丰功伟绩,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