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理论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三讲:改革开放新时期

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428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三讲:改革开放新时期。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熊灵华同志介绍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内容。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总政策,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熊灵华讲解了为什么实施改革开放重大国家战略:一是源于对现实国情的什么反思;二是源于对过去历史的深刻反思;三是源于思想认识上的反思觉醒。接下来,熊灵华同志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首先是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已成为工业经济大国;第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繁荣发展;第四,社会建设全面展开,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第五,生态文明全面铺开,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同时她做出了“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概括。

最后,熊灵华同志总结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带给我们的思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持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