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理论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二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日期:2021-04-26 点击数:

421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二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高梓程同志作为第二党小组代表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讲解。高梓程同志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和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四个部分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在社会主义的探索阶段,中国共产党担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政权的重任,在建立新国家的工作中表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经过不断地探索,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交流,并对宣讲内容、课件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高若云同志做出总结。今年正值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到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实现了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有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珍惜先辈们的伟大奋斗成果,增强自己的学识和才干,不辱时代使命,不负民族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