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理论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四讲:党的十八大以来

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428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做优秀党员”第四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第一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第四党小组孙晗宁同志总结了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第一个方面是党建实践,包括: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制度性建设,实现纪检派驻和巡视全覆盖。第二个方面是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主要包括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第三个方面是党的建设的经验和启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和总结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实践的历史性成就和党的理论的重大创新,总结党的建设的基本工作经验和管党治党的基本规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好新的伟大工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更有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有新作为。

最后,高若云同志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还强调了定期开会签到、请假纪律、记录本的记录规范、进一步端正态度、严以律己等问题。全体支部成员在此次活动中都收获颇多并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