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第四期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30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同学宣讲团”——“学百年党史·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孙小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孙鹏同志进行了微党课分享。孙鹏同志引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在《光明日报》中的评论,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回顾了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11月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党百年的四个时期。

最后,孙鹏同志激昂陈词:“青山无言,阅尽日月更替;静水流深,见证世事沧桑。第一个一百年虽然刚要抵达终点,作为当代大学生,未来中国的中流砥柱,更应该在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道路上矢志不渝,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成长才有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才有方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因我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会因我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