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初心讲堂”第二十二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62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二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四),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高若云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高若云同志首先强调了党员同志们的心理问题及时沟通、疫情期间外出报备、会议记录规范等问题。其后,与会党员围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本次学习的篇目为《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70多年前在井冈山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成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充满信心地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体会到,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在平凡的日子里寻找一种伟大的精神,将自已的生命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则引领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秉持建党伊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情怀,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开启下一个百年的辉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