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2021526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了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通过亲身实践学习白求恩精神。

纪念馆的一楼主要白求恩医学部的建校史,始建于1939年的老白校在烽火中诞生,在解放战争中成长,在和平建设时期稳步发展。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从1938年的医疗训练队经历了多次发展合并为现在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辉煌校史,领略了抗日战争时期师生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拾阶而上,来到白求恩医学纪念馆的二楼,同学们重温了白求恩从故乡加拿大到延安再到晋察冀前线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见证了白求恩大夫手执手术刀奔赴前线手术台的身影,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主义者的真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了解白求恩、学习白求恩、解读白求恩,感受高尚和动人的情感,触摸一个真正伟大的灵魂。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白求恩同志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习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革命精神,同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