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八院联动黄大年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2023年5月2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六周年。为了弘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哲学社会学院、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行政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八个学院联合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座谈会。

    学生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黄大年纪念馆,黄大年老师一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参观,回溯了黄大年老师的生平经历,追忆了黄大年老师为国家科技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重温了黄大年老师的奋斗历程和爱国情怀。

    参观黄大年纪念馆后,学生代表们在地质宫403进行座谈,轮流发言,表达自己对黄大年老师的崇高敬意。

    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把黄大年精神作为一面旗帜、一个坐标、一种引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把个人命运与家国情怀融入在一起,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更有价值和意义的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