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传递心灵温暖,谱写青春华章”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为满足朝阳校区学生心理需求,营造和谐健康的氛围,引导学生关注个人心理健康情况,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由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牵头,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传递心灵温暖,谱写青春华章”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于2023525日在朝阳校区地质宫二楼举办。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安排心理咨询师为校区学生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体验,帮助学生排忧解难。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咨询,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老师们认真倾听他们的困扰并给予适当的建议。活动受到了朝阳学子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与此同时, “心口不一”,“镜映绘心”等趣味心理小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通过这些游戏,同学们感受优势反应对非优势反应的干扰,挑战摆脱惯常思维的束缚。这些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游戏有利于激发思考、培养创造力、提高注意力和促进问题解决能力,同时为参与者带来欢乐,在轻松的氛围中发展和提升各种认知和情绪技能。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剩余的玫瑰花送给图书馆自习的学生,提醒同学们在爱学习的同时不忘爱自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学生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关注自己,关注他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提高。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爱他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