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 | 地探学院举办“五四春意盎然,青春风华正茂”红色主题剧本杀活动

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为不负总书记“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期望,传承五四精神,铭记青年使命,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分别于2023513日和528日,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7教室两度举行“五四春意盎然,青春风华正茂”主题剧本杀活动。

一个人物,一个剧本,一段历史。五四精神剧本杀系列活动意在通过剧本演绎、沉浸辩论、冷静思考,让同学们穿越回到峥嵘年代,跨时空与先辈灵魂交流,一同演绎感动人心的党史故事。

第一次活动于202351318:00开始、团委办公室主任田铭腾现场给予指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本次活动于20:40结束。百年风云且翻涌,革命自有后来人。高谈阔论间,是逻辑和思维的碰撞;梳理剧情时,是现今与历史的交织。在此次活动后,六位同学不仅了解到青年身上肩负的重担,更懂得了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青年只有居安思危,不断提升自我,才能跟上时代发展。

第二次活动于202352817:30开始,团委办公室主任田铭腾全程指导,活动于21:40时结束。切身体会时局的动荡才知河清海晏的来之不易;设身处地深入晦暗的历史才懂得李大钊先生“薪火不灭,华夏不绝”的真谛。 迷雾之下是历史的隐痛,沉浸之时是心火的赓续。此次活动过后,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肩上的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初时不明剧中意,再看已是剧中人。“红色剧本杀”的模式为党史教育注入时代特性,似一把钥匙为学生打开有关五四运动的那扇历史之门。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配合,团委工作人员准备充分、耐心解答,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展现了地探学院团学组织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未来学院团委必将积极创新组织活动,将党团教育融入生活,一展地学人的爱国情怀。

(撰稿:田铭腾 王昊 徐思涵 摄影:田铭腾 范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