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二十三)——地探学院231829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2020524231829班全体同学在水工楼511教室进行了“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精神做出重要指示四周年纪念日,光阴似水般流转,黄大年精神却恒久流传。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更是黄大年老师留给我们地探学子的,如炬火一般照亮前路的精神力量。

大家在一同观看了班群中黄大年老师的视频,阅读了黄大年种种事迹,大家感触颇深并有感而发,一同怀念黄大年老师,在同学们心中的黄老师是一个报国心切、热爱学生、事业专注、矢志不渝的人,而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地学人,更要向黄老师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勇于探索,不断挑战。黄大年教授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教授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黄大年教授的崇高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每个人都踊跃发言,这点值得继续保持。从大一入学了解黄大年老师到现在每个人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同学讲述黄大年老师的事迹,传承黄大年老师的这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可以感受到大家的进步,希望把这种精神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继续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