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系列主题活动(二十二)——地探学院231826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2021年5月24日是黄大年同志受到总书记指示四周年的纪念日,学校在朝阳校区地质宫举办了黄大年生活用品纪念展览,2018级6班团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同学们进行参观黄大年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黄大年精神。

6班团支部由团支书带领部分同学参观黄大年纪念展览。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于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团支书号召大家应该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争取在今后为国家做出贡献。

“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人类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通过本次活动,我辈青年愿意追随黄大年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践行和传递大年精神!

(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黄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