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拥抱来自星星的你们,你我皆是人间四月天 ——地探学院团委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我们携手同行”活动

日期:2021-06-02 点击数:

为呼吁地探学院的同学们关注特殊儿童成长与未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地探学院团委于2021年5月30日下午两点在长春市绿园区星光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关爱特殊儿童,我们携手同行”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地探学院张懿韬同学带队,20级十三位同学共同参与,给自闭症孩子带去了温暖与关怀。

本次活动,同学们去看望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自闭症的儿童往往封闭内心,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爱说话,也不与外界交流。他们有时会露出异样的神情,做出常人无法理解的举动。同学们刚去到学校和孩子们见面时,他们面露惊恐、不愿说话。当同学们在星光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引导下尝试和这些孩子交流时,孩子们却害怕地躲避,甚至出于自我保护而对同学们做出反抗。虽然有些失落,但同学们很有耐心并想各种方法,用更温柔的语气、给孩子们吃糖、唱起欢快的歌,让孩子们知道大哥哥、大姐姐是温暖的,是关心着他们的。渐渐和孩子们熟悉,大家开始玩闹嬉笑,他们的笑容发自内心,真诚而感人。有的孩子已经信赖刚刚见面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乖乖听话,甚至主动表达自己,小小的改变,在我们常人看来微乎其微,但对于他们是极需要勇气的,他们有对这个世界迈出了一步。临别时,有的孩子竟还不舍分开,紧紧抱着、亲吻着志愿者,这是他们表达爱、表达自己的方式。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孤独敏感,就像是来着遥远的星球。因为异于常人,他们受到了太多的歧视与嘲笑,但他们需要被关爱,被安慰。他们不聋不盲,只是将内心紧闭,也正是因为心灵没有受到侵染,他们纯净得像是蓝天白云,看得见摸不着。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小天使不小心关住了自己,只需要向他们敞开心、伸开手,多给他们一个拥抱、一个亲吻。我们都行动起来,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千千万万人的关爱会成为他们成长路上千千万万盏明亮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