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二)——地探学院231922班开展主题班会

日期:2021-06-09 点击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地探学院231922班于2021年4月23日通过演讲的方式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充分了解了党史,并在讲述党史致敬先贤的过程中学习党的伟大思想。

本次活动以“志士不辞牺牲,后辈铭记英雄”的标题来致敬赵世炎前辈。首先由武永娜同学介绍赵世炎前辈,他的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之后,武永娜同学讲述了赵世炎前辈的生平事迹,他曾说过“党存在一天就必须战斗一天,不愿意参加斗争,还算什么共产党员!”同学们对此深有感触,纷纷发表了对赵世炎前辈的敬佩之情,并表示要向前辈学习,为国贡献。活动最后,全班同学共同缅怀先烈,讲述党史。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做忠志之士塑造英雄魂魄。我们作为后辈,应不忘先辈情怀,坚持理想信念。

英雄虽已逝,但信仰之火永不熄灭。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党的伟大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记住的不仅仅是故事,还有事件背后千万前辈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意志与决心。(地探学院团委通讯社 撰稿:姜涵哲 摄影:柯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