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黄大年教育基金会、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黄大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524日,第二届黄大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朝阳校区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吉林大学黄大年教育基金会代表、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地探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主持。

仪式上,吉林大学黄大年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淑贞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博士生周皓秋、硕士生常志邈、本科生偏卫东、张凯文等四名同学分别荣获优秀博士生奖、优秀硕士生奖、优秀本科生奖和自强自立标兵奖。

黄大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杜晓娟、高淑贞、特邀颁奖嘉宾唐凯校友、学院副院长宋宏宇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本科生偏卫东同学、博士生周皓秋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做了发言,表达了感恩之心和奋斗之志。

卜立平代表学院院长曾昭发转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对黄大年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敬意,同时也对一直以来对地探学院学生关心、关爱的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卜立平表示,黄大年老师作为时代楷模,作为新时代知识分子代表,体现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全院师生要广泛深入、长期坚持学习、传承黄大年精神,把黄大年精神转化为奋发图强、刻苦钻研、矢志报国的动力。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颁发黄大年奖助学金,既是传承黄大年精神的载体之一,也是推动立德树人、特别是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向时代楷模学习,激励师生心有大我、胸怀祖国,乘势而上、踔厉奋发,把黄大年精神融入学习、科研工作中的具体举措,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希望学院师生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用足、用活黄大年精神资源,巩固黄大年精神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