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大年精神所体现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地探学院本科生实习临时党支部与兴城教学基地党总支共同举办主题党课

日期:2022-08-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黄大年精神,2022730日下午,地探学院本科生实习临时党支部与兴城教学基地党总支共同举办主题党课,邀请黄大年先进事迹宣讲团主要成员、黄大年纪念馆副馆长、地探学院于平教授为师生党员授课。

于平教授以“黄大年精神所体现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一件件亲身经历的往事,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敬可钦的一生。通过于平教授的讲述,地质宫永不熄灭的灯光、黄大年老师在病床上给学生讲课等场景,一幅幅令人热泪盈眶的画面跃然眼前,“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你们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你们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等铮铮誓言让与会党员震撼动容,进一步诠释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内涵。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不断践行黄大年精神,立德修身、开拓创新,将家国情怀贯穿于学业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