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召开本科生兴城实习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并组织学生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日期:2022-07-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学生党员的示范性、引领性,7月22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兴城教学实习基地召开本科生兴城实习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

会上,地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大学地探学院本科生兴城实习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由学院辅导员朱奕先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临时党支部书记朱奕先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地探学院是黄大年精神的发源地,作为地探学院的学生党员,既要坚守传统,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的地质精神,也应走在时代前列,传承和弘扬黄大年精神,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努力拼搏,矢志奋斗,在地探学院这片沃土上,担负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第七期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围绕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高尚精神”为主题讲授的微党课发表了感想:

2019级学生党员崔琳珠:此次微党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黄大年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深深影响着广大师生。在声如洪钟的宣誓中,我体会到大家矢志不渝的决心,作为学生党员,我应在每一场考试、实习和竞赛科研中,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在心中永记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

2019级学生党员闫翾:通过观看这次“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我再一次和老师、同学们学习了黄大年精神,黄大年精神是地探学院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地探学子,我要积极践行黄大年精神,为地学事业的发展、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20级学生党员杨骏杰:通过观看本次微党课,我重温了黄大年老师生前的事迹。黄大年老师爱国报国,不计名利,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激励着后人。我将持续学习黄大年老师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与高尚情操,坚定科技报国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级学生党员穆晓蝶: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我对黄大年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身为地学人我们更应该秉承黄大年老师的遗志,不怕困难、默默奉献,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我们要牢记前辈的爱国事迹,时刻警醒自我,刻苦学习,用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学生党员安恩丹:本次微党课上,姜治莹书记、于吉红院士、刘财教授和于平教授共同为我们讲述了黄大年老师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国家建设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先进事迹。身为吉大地探人的我们将永远铭记黄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以青春之我,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