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领导班子到兴城教学基地慰问暑期实习师生

日期:2022-08-11 点击数:

2022年8月5日至7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卜立平、院长曾昭发等班子成员来到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基地,慰问了学院正在进行暑期野外教学实习的全体师生。

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专题交流

8月5日下午,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兴城教学基地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交流,围绕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合作共建、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走访夹山实习师生

8月6日上午,院领导走访正在夹山进行测量野外实习的师生。在实习现场深入了解实习工作情况,对现场师生认真、严谨、克服酷暑和野外艰苦条件的工作以及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并且希望带队教师进一步完善野外教学实习内容,保证实习效果,同时要求同学们认真进行实习,将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打好坚实的专业技能基础。

学生寝室慰问

8月6日下午,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在兴城教学基地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充分抓住野外实习的重要契机,锤炼意志品质,强化素质能力,进一步传承弘扬老一辈地学人精神和黄大年精神。

兴城实践教学研讨会

随后,学院专门召开了兴城实践教学研讨会,院领导与全体实习教师以“如何有效开展实习教学、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充分交流。卜立平书记首先对从事一线实习带队的教师表示感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勉励带队老师保质保量完成实习教学工作;各位一线的教师结合专业的特点,从教学任务的设计、学生培养的目标以及动手能力的培养方面对进一步提高实习效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曾昭发院长强调实践教学必须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同行业、企业需求紧密结合,不断更新实践教学内容,将先进的探测方法融入实践教学当中,紧跟时代步伐,学院作为坚强的后盾为实践教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