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召开2022年兴城实习动员大会 暨疫情防控安全部署会

日期:2022-07-23 点击数:

为开展好兴城实践教学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7月19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兴城教学基地广场召开2022年兴城实习动员大会暨疫情防控安全部署会,地探学院辅导员朱奕先主持会议。

会上,兴城教学基地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广俊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发展与当前运行情况,围绕学生在基地期间关注的学习、生活等问题作详细说明。他表示,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将努力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本次实习的服务保障工作。

陈广俊老师介绍基地基本情况

地球物理系主任马国庆、测绘工程系副主任贾俊乾、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潘军分别讲解了实践教学的有关安排。

相关专业老师讲解实践教学有关安排

地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就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要求作了解读说明。他谈到,保障师生安全是开展好野外实习的前提和基础,全体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严格遵守基地和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晚点名制度,确保实践教学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李洋老师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问题讲解

地探学院副院长韩复兴在总结时指出,对于本次实习,全体师生要心怀感恩。感谢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政策和实习安排的理解,感谢老师们牺牲假期时间带队实习,感谢基地工作人员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谈到,野外实习是专业学习中非常重要的必修课,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在知识里收获成长。在紧凑的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防疫政策,锻炼团队协作能力,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享受时光,珍惜当下,学有所成。

韩复兴老师做大会总结

地探学院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人员和全体实习学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