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日期:2022-07-22 点击数:

7月22日上午,第七期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中,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以“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高尚精神”为主题,面向全国师生讲授微党课。地探学院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刘财教授和于平教授也参与讲授,他们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在黄大年精神弘扬和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

地探学院固体地球物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黄大年老师生前的同事、身边的战友,把学习传承黄大年精神作为必修课、常态课,对标时代楷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氛围愈发浓厚。该支部围绕弘扬黄大年精神等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思政课,做到全覆盖。支部定期开展学习座谈、精神研讨、纪念追思等系列活动。选取黄大年同志家书、入党志愿书等励志题材,举办“读·悟”系列党课,品读黄大年的奋斗人生,传承弘扬黄大年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党员踏着黄大年同志的足迹,完成黄大年同志未竟事业。支部先后荣获全国首批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吉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春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地探学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通过不同的形式收听收看示范微党课。几年来,学院坚持党员师生的党性教育,鼓励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传承黄大年精神、科学家精神和地学人精神相融合,崇德立信、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