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和学校党委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地探学院于5月28日线上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人才代表、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主任、各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韩江涛主持。

院长曾昭发教授指出,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人才建设是学院各项工作推进的基础,人才质量的提升有利于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提升。根据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总体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发展人才,如何培育人才等要求,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的现状,提出了人才发展、人才引育和人才提升的思路和举措,指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财教授、海外高层次人才殷长春教授和优青获得者刘洋教授先后发言,围绕营造浓厚的请才氛围,建立多元的请才举措、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与举措、保障青年人才成长、优化人事人才管理等方面,分析现行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的不足,对学院在争取学校政策支持方面做了论证,并深刻分析学院实际引育人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科学可行的对策,导向明确。

讨论中,地球物理系主任马国庆教授、地球化学系主任陆继龙教授、测绘工程系王明常教授、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系潘军教授等从人才规划、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及人才条件保障等方面给出积极建议;学院近几年入职的青年骨干教师从自身发展及教学科研规划等方面开展了热烈交流。

党委书记卜立平同志在讨论总结中表示,大家积极献言献策,为学院人才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一是持续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把国家、吉林省和学校关于人才的政策理解吃透并宣传好,用足用好、发挥好现有的人才资源领军作用,大力培育青年人才队伍,营造青蓝相继的局面;二是基于“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核心工作,做好学院的人才长远规划,把人才的需求和对人才学院的贡献度进行最大程度地匹配;三是围绕人才队伍,做好服务,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学院要创造条件,努力地把资源向人才倾斜,在团队建设上下功夫。要充分关心人才、尊重人才,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使人才和师资队伍有获得感和荣誉感。

地探学院将对人才工作进行常态化讨论推进,不断集思广益,努力把人才队伍做大做强,在学院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人才局面,全面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