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人生未来发展的思考——地探学院举办“校友对你说”职业生涯规划云课堂第四讲

日期:2022-05-28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地探学院举办“校友对你说”职业生涯规划云课堂第四讲,优秀校友、北京方德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边为全院学生授课。院长曾昭发、党委书记卜立平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洋主持。

吴边校友以“对人生未来发展的思考”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分享了“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事业因梦想而辉煌”的思考感悟,并从个人人生发展的三个阶段进行阐释。在孕育成长阶段,树立初心,坚定大学志向,理解“挫折是人生的财富,毅力是人生的源泉,拼搏是人生的保障”的意义;在兴旺发展阶段,明确目标,坚持修学储能,培育努力付出、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在繁荣昌盛阶段,做一位“走出去”战略的拓荒者、践行者,“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奋斗者,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做人民的民营企业家。最后,吴边校友寄语同学们:“欲栽大木柱长天,规划好人生,努力奋斗,你们是中国的未来!”

吴边,北京方德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海淀区国际商会副会长。1988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应用地球物理系,吉林大学岩土工程硕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高级工程师。先后在地质矿产部中国地质矿业总公司、中国地质工程公司、中地海外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地海外汉盛(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担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部门副经理、经理、董事总经理。2011年3月创立北京方德瑞投资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至今。对国际贸易、矿业、制造业、旅游业及对非投资等有30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