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探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30 点击数:

3月30日,地探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和疫情防控专项视频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系主任、行政科室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卜立平主持会议。

会上,卜立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学校就业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就业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院长曾昭发就落实就业工作要求和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李洋汇报了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计划安排。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院上下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定决胜校园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动两手抓、两不误。会议要求,一是要积极作为、落实责任。校内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做实做细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证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校外居家办公的教职工坚持教学科研不放松,落实责任,师生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工作两条线,利用各种渠道,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所有教师积极性、主动性,用情、用心主动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学生,共克时艰,服从大局,争取早日返回校园、返回课堂。三是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要点,分层次分步骤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着力解决当前最急迫的问题和师生广泛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对“六稳六保”之首就业工作,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要以身示范、积极作为,各系、中心、办公室要动员全院教职员工,利用校友、对口单位、相关用人单位资源,主动、广泛搜集就业信息,点对点、点对面开展就业帮扶和职业规划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为学生们搭建能发挥更大社会作用的出彩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