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财教授为地探学院2021级新生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28 点击数:

10月24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财教授为2021级新生作专题讲座。

刘财教授以“我与你们一样,也曾彷徨、迷茫和困惑”为题,从个人求学时期的困惑、自身的成长发展经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以及如何理解专业等维度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以“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为切入点,阐释了黄大年精神的内涵。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思考,他提出“要用先进的理念,培养现在的学生,支撑起学生的明天”,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研、严、妍”的教育理念。

刘财教授谈到,成人是成才的基础,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年学生应学会勤思考、有想法、多积累,能够合理分配和充分利用时间,尊重自我选择并全身心投入,用刻苦钻研、持之以恒的精神系统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在掌握技术的同时,更要理解技术背后的科学道理,向未知的世界不断探索。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人生目标,弘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地探团委通讯社 摄影:孙荦涵 撰稿:汪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