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范晓鹏老师将出征南极科考

日期:2021-10-29 点击数:

1029日,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范晓鹏老师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出征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建联络员王爱民、极地课题组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35岁的范晓鹏,是一名共产党员,已是第6次参加南极科考。此前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曾多次赴南极参与科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十三五期间,范晓鹏参与的南极科研课题南极冰下湖无污染钻进采样与观测系统目前已完成原理样机和工程样机研发,此次将携带研发的工程样机赴南极,任务是在南极中山站附近达尔克冰川对该系统工程样机进行测试,充分验证研发样机的钻进和返回性能,并获取孔内融水样品和对融水理化参数进行原位测量,本次试钻对推动我国冰下湖取样探测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老师对范晓鹏表达了祝愿和期待。范晓鹏表示,一定会全力完成科研任务,为国家争光,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