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9-20 点击数:

2021年9月7日,吉林大学“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正式启幕。9月16日,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承办了“地球科学理论与技术创新”论坛。来自6个国家及地区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15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70余位师生在线参与线上交流。

冯晅教授代表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应邀参会的国(境)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国际合作成果进行简要概括。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深入交流能够带来更多的科研合作成果,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并衷心祝愿此次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期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史提芬·布朗研究员、迈克·菲勒高级研究员,华盛顿大学滕方振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乔纳森·雷德芬教授、凯文·泰勒教授、马琳研究员,英国洛桑研究所吴连海研究员,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大卫·米诗教授、史湘云博士生,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亚历山大·古塞夫教授,蒙古科技大学奥其尔·盖瑞尔院士/教授、巴特西西格·巴亚拉副教授、巴塔尔·蒙赫森格尔教授,澳门科技大学蔡占川教授,以及吉林大学柳蓉教授、杨晨副教授分别就其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分享。线上师生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以及感兴趣的课题与讲座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作为吉林大学“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论坛,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将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框架下深化中外导师联合培养人才机制、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