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英国地质调查局国际学术工作坊系列报道(四)

日期:2019-10-16 点击数:

为了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伦敦时间2019108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地探学院英国短期访学团来到诺丁汉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学习。

首先,在王磊教授的带领下,访学团参观了诺丁汉大学校园。随后,地理空间研究所所长Terry Moore教授和研究所副所长StuartMarsh教授与访学团举行了座谈会。会上,Terry Moore教授详细介绍了诺丁汉大学的情况以及中国留学生在该所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地理空间研究所的优秀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宏观前沿学术知识。

紧接着,StuartMarsh教授较为具体地介绍了对地观测数据资料的最新应用领域与先进技术方法,并讨论了今后发展趋势,并与访学团同学们就有关室内定位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结束后,陆继龙副院长介绍了访学团的目的、人员组成及主要行程,并邀请两位教授来我校访问,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最后,Terry Moore教授带领访学团参观了诺丁汉大学地理空间研究所的实验室。实验室中先进的无人机、现场数据采集车等设备使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针对同学们的请教提问,两位教授也给予详细的解答,在不断地学习和交流中,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体验互动式教学、探究式学习的积极性。

至此,地探学院英国短期访学团行程完美收官,通过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不但拓宽了访学团成员的国际视野,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客观的认识了英国,了解了英国,也让大家对中国高速建设的步伐增强了信心,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