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验中心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2021-11-22 点击数:

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中心是由原长春地质学院地质系遥感教研室与地学信息系统研究所共同组建的,现设遥感教研中心、地理信息系统教研中心和遥感研究所。现有教师15人,实验技术人员2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1人。

我校遥感地学研究始于1976年。1978年成立遥感地质教研室,为地质专业的本科生开设课程,为全国遥感地质课程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1980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在国内高等学校中是较早开展遥感地质教学和研究的单位。1997年,长春科技大学院系调整与原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共同组建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系,并于1998年开始招收地理信息系统本科专业。遥感地质硕士研究生专业并入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为资源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方向,同时培养资源遥感和地学信息系统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专业的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方向,2003年获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硕士授权点,研究方向有遥感制图及其技术应用,遥感与地学信息系统,地球系统过程和系统模型和地表参量遥感反演。2004年获地学信息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研究方向有遥感信息技术与应用,资源与环境评价,地学信息系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