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第二十九讲:党史学习之土地革命篇

日期:2021-12-14 点击数:

2021129日,地探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地质宫403室举办了初心讲堂第二十九讲——观看并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雄关漫道 三军会师”。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孙宜芳同志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期节目的主讲人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李蓉给我们分享了红军长征中四渡赤水,最终成功会师的故事。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几十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红军四渡赤水,粉碎了蒋介石等反动派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计划,最终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甘肃会宁。牺牲的邓萍烈士、三次截肢的钟赤兵中将等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节目结束后,全体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铭记“长征精神”,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对理想信念忠贞不渝,对伟大目标笃定前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时刻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