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地探学院“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三 ——参观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日期:2011-06-1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6月10日上午组织了“坚定信念、永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在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财、党委书记黄忠民老师的带领下,全院近5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靖宇县,在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举行隆重的烈士吊唁仪式并组织所有人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全院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新入党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吊唁仪式。首先,全体党员在杨靖宇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院党委书记黄忠民发表讲话,希望党员以及青年学生能够牢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行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生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他们缅怀先烈、传承先烈遗志的坚定信念;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重温了当年的那段历史,并经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所有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入党信念,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加以体现。